close

DSCN9723  

 

在開始跑步四個月, 可以穩定而無痛苦的跑完14-15K以後,

我開始盤算是否要挑戰半馬.

 

初半馬總是多了些計較成績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 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決定要慎選賽事.

考量到天氣、坡度、賽事規模、可及性等等因素,

最後沒什麼猶豫地就決定以台北國道作為我的初半馬了.

人家都說路國道馬路既大條且又平又直, 只要天氣不要太熱, 破pb不無可能.

(話說3/15這天是個路跑黃道吉日, 北中南都有大賽事- 台北國道馬、台中英雄馬 & 台南古都馬, 全台熱血的一天~)

 

一二月分別練了幾次21K,

幸運一點的話可以跑進sub 2, 不過一般來說成績還是落在205-210為多.

感覺只要前段hold住速度不要爆衝, 後面應該都不至於失速太多,

所以我對我自己的期望值是放在205上下.

 

結果...我寄予厚望的初半馬是個災難.

原本還在想有無可能拼一下sub 2, (我太不自量力了,掌嘴)

結果最後反而破了個人PW XDDDDD

 

不知何故我今天跑得十分痛苦, 許多平時練習時都時沒有的狀況此時卻一一冒出.

才跑沒多久我的左大腿就有種肌肉糾結在一團鬆不開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一直牽制著我直到結束.

到了8K時就有了像是跑了10K的疲憊感, 而且開始不斷地被超車XD

到了11K時雙腳就已出現痠痛感, (也太早了吧大哥!)

好像也是在這時, 腳因為沒力踢到伸縮縫所以大撲街, 下去的時後真的覺得自己很淒涼.

旁邊的跑友反應很快, 我都還沒回過神就糊里糊塗被他們一左一右架起來了, 

他們確認我真的沒事才跑開, 走之前還叮嚀我要注意伸縮縫,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揪甘心ㄟ.

跌倒雖造成雙膝雙掌擦傷, 但還好跑步時注意力被移轉所以沒太大感覺, 直到結束時才開始感覺到刺痛,

更悲慘的是後來發現我這一跌, 把手上的相機跌掉了一小片外殼, 而且它的電池蓋打不開了 (蝦毀)

 

抱著這樣悲慘的心情繼續跑著, 也一反平時的習慣, 開始每個水站都進去一下, 

到了13K時我開始覺得絕望, 並且開始感受到腳底反覆撞擊地面的不舒服感 (PU跑道跑習慣了,覺得柏油路好硬啊!)

到了15K時我終於忍不住, 開始斷斷續續開啟步兵模式, 也犯了自己的大忌,

直到最後1K的時候狠逼自己不能停, 才用小跑步的方式跑回終點.

 

607702_13678372716s1Z  

最後的晶片成績是2:12:26.

因為中間已經破戒停下來用走的了, 所以成績如何我也算是看破了..

事後看app的紀錄, 果然配速配得哩哩辣辣非常難看,

只能說我從來沒有一次是跑得如此勉強, 累得如此之早, 完賽時又如此痠痛的, 

真是一場讓自己失望的初半馬, 哭哭!

 

還好今天天氣並不熱, 算是所有不幸事件中的小幸運,

而且太陽完全出來的時候, 我們也到了回程, 方向是背對著太陽跑,

所以從頭到尾不覺得有受到溫度很大的影響.

不過天空始終灰濛濛的, 今天的空氣品質恐怕不是很好.

 

跑國道馬的優點是平直易跑(*平只是相對用語,其實是有緩長坡的), 接駁巴士時間密集, 班次也接得很好,

缺點就是沒有遮蔽、景色單調, 會吸到旁邊車道的廢氣, 要注意貓眼伸縮縫這種道路裝置, 

還有完賽後要步行一段路回到會場以及接駁巴士.

我覺得這些缺點都還可以接受, 不足以抵銷初用雙腳站上國道的那種新奇感,

只是一次就足矣, 下次就免了吧~

 

DSCN9636

DSCN9665   

DSCN9683  

  

DSCN9698

DSCN9696  

DSCN9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parad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